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湿气重怎么办 做好饮食调节预防这种疾病

夏季天气炎热,如果长时间处在空调室的环境之下的话,就会导致体内的水气不能及时的排出去,然后体内的循环遭到破坏,水气就会长时间处在身体里边,长时间的话,就会导致身体发沉、头脑昏沉、脸黄长痘等湿气重的外在症状,这也是为什么夏天感冒的人变多了。而不通风的环境,更易造成房间的湿气过重,如果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必会给身体造成伤害。

四、不经常锻炼

锻炼通常能把身体内淤积的水气通过汗液的形式很好的排除出去,这样就能很好的避免湿气重的情况的出现,但是如果是不经常锻炼的人,饮食上、作息上又是不太规律的人,本身的湿气就比较重,但是又没能通过很好的外界的方式排出去,这样长时间就会造成湿邪入侵,为疾病的发生造成很大的隐患。

锻炼通常能把身体内淤积的水气通过汗液的形式很好的排除出去

湿气重吃什么

1、薏仁

是公认的祛湿食物,中医常用其来治疗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等病症。湿气重的人吃什么

2、绿豆

是常用的清热、解毒食品,还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3、冬瓜

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湿热体质者若有水肿、胀满、痰多、暑热烦闷、消渴、湿疹、疖肿等均可食用,并可解酒。

4、红豆

是利水、消肿、清热佳品,尤其适合夏季食用,能散热燥湿、补心健脾、养肝益肾。

5、扁豆

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6、黄瓜

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纤维,是难得的排毒食品。黄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皮肤、抑制脂肪形成。

黄瓜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7、荷叶

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凉血止血等功效。现代研究表明,荷叶也有降血脂作用,所以很多减肥、降脂、祛痘产品中都含有荷叶。

8、苦瓜

具有清凉解渴、清热解毒、清心明目、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清脂、减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据研究发现,它还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湿气重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湿气重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健康,多吃一点去湿气的食物,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还有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一旦出现了湿气重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