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肥胖症怎么办 控制饮食能治疗这个病

肥胖症不能吃什么

忌吃糖类

肥胖症患者在摄入糖后,易以脂肪的形式积聚于机体内,而不变成糖原积存于肝脏和肌肉内。这是由于糖类在体内能转变为脂肪,故必须限制糖类食物的摄入。

肥胖症患者在摄入糖后,易以脂肪的形式积聚于机体内

忌多吃食盐

盐具有很强的亲水性,每1克盐必须加人llO毫升水才能变成生理性水,过多食入盐,能引起口渴和刺激食欲,使身体更加增重,故忌多吃盐。

忌吃含嘌呤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有动物内脏、豆类、鸡汤、鸭汤、肉汤等,能增进食欲和加强肝、肾、心的中间代谢负担,故忌食用。

忌吃脂肪

摄人过多的脂肪,会抑制造血功能,引起患者消化、吸收不良,故每日的摄入量应限制在70克以下,并使动物脂肪和植物脂肪各占一半。

忌吃油炸、油炸的食物

这类食品有油煎馒头;油炸猪排、春卷、油炸鸡等。因其含有较多的脂肪,并能刺激食欲,故忌食用。

肥胖症的危害

1、血脂异常:肥胖者,特别是腹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更容易表现为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

特别是腹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更容易表现为高胆固醇血症

2、增加脑血管病变:肥胖者容易患高血压、血脂紊乱及糖尿病,而有高血压、血脂紊乱和糖尿病的肥胖者,大脑更容易出问题。

3、增加心脏负荷:肥胖者由于血液中储存了过多的脂肪,所以血液总量也相应地增加了很多,心脏就会相应地增加收缩的力量。

4、肥胖可能引起的骨关节疾病主要有三种:骨性关节炎、糖尿病性骨关节病和痛风性骨关节病

5、此外,肥胖症患者还会增加患糖尿病、高血压、癌症的几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肥胖症应该怎么治疗,其实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治疗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区别,大家还是要根据医嘱来做。平时体型偏胖的、暂时没有肥胖症的朋友们也可以参考一下文章里面的一些技巧哦。

2/2页
肥胖症的原因肥胖症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