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男人便秘怎么办 养成这种习惯改善便秘症状

便秘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在生活中很多男人也会出现便秘,得了便秘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比较难受,此时大家应该怎么办?能够引起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便秘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便秘怎么办

1、晨起排便

如果说在平时总是有便秘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养成早起排便的习惯。要在早餐之后去上厕所。这个时候肠道蠕动较为活跃,养成这个时间段去上厕所,就能够形成相应的习惯。人们在排便的时候,建议用蹲便,这比起坐马桶上更容易促进排便。

如果说在平时总是有便秘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养成早起排便的习惯




2、专心排便

现在人基本都是手机不离手,吃饭的时候,边看剧,一些人在等公交的时候,也会玩手机,就连上厕所,也是手机不离手。如果说想要促进排便,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应该要保持专心致志。玩手机是很容易使精力不集中,会阻碍排便。

3、多喝水

多数人都是在口渴的时候才会开始补充进水。我们应该要知道在这个时候,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身体一直处在缺水的状态,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加重。所以在生活中,给自己定好时间及时喝水,这样能够使体内水分充盈,保证排便的顺利进行。

4、杜绝用泻药

有一些人苦于便秘,会极端地想要服用具有刺激性的泻药。实际上,大量服用泻药可能会引起身体其他不适。这些要素会对肠道有刺激作用,从而适得其反,使得肠道变得更加不健康。针对这种情况,可以用具有通肠功能的其他绿色食品取代,比如多使用黑豆等调理肠胃的食品,达到健胃的效果。

5、注意饮食休息

有部分人的便秘并非常态,而是偶发性的。比如当一次性食用太多辣椒等刺激性的食品,就很容易导致便秘。而且一定没有保证充足睡眠,也很容易导致肠胃不调,形成便秘。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少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少抽烟喝酒,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一次性食用太多辣椒等刺激性的食品

男人便秘的原因

1、偏食

研究实验选取了6000多名孩子,获取了他们在24个月大时,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和42个月大时的粪便硬度等信息。不挑食的孩子平均每天吃120克果蔬,挑食的孩子每天只吃74克果蔬,后者便秘的发病率(29%)要明显高于前者(15%)。

分析结果显示,粪便硬度与膳食纤维摄入量之间存在着强烈的相关性,挑食的小孩患便秘的可能性高30%。B族维生素长期缺乏。大部分B族维生素对维持正常胃肠功能都有影响。

2、不良的饮食问题

不良的饮食也是男性便秘的多见缘由,假如饮食量少且精密,粗纤维食物少,构成粪便的时刻长,尤其是短少粗粮和生果,水分大部分被吸收,故粪便枯燥而排出艰难。

3、由于某种原因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

1/2页
男人便秘怎么办男人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