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的症状 尿液异常当心是这种疾病

如果患者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感染,也会诱发肾炎。不管是呼吸道感染还是肠胃感染,都会给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终加重肾脏的负担,引起肾炎的发病。

基因出现变化

患者的基因如果出现变化(在这里主要指的是基因突变),也可能会引起肾炎的发病。一般情况下,基因突变会发生在胚胎时期,因为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会使患者的基因产生变化,从而导致肾脏的病变,引发肾炎。

过度疲劳

很多肾炎患者才发病之前长期处于疲劳状态

很多肾炎患者才发病之前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使身体的各个器官不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息,这样下去会逐渐的加重肾脏的排毒负担,形成恶性循环,终就会使肾脏出现病变,引起肾炎的发病。

肾炎吃什么

香菇:性平,味甘,具有补气血的功效。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着下降,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因此,肾炎病人特别适合吃。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肾、润肺、养胃的功效。据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能改善肾功能。

薏仁:具有健脾、清热、利湿的功效,肾炎患者水湿泛滥、水肿尿少的病人适宜用薏仁煮粥吃。

蚕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肾炎水肿的人宜食。《民间常用草药汇编》中有提到“治水胀,利水消肿:蚕豆50~400克。炖黄牛肉服。不可与菠菜同吃。”

白扁豆:适宜急慢性肾炎水肿者服食,《本草汇言》中记载:“治水肿:扁豆三升,炒黄,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1次,大人用三钱,小儿用一钱,灯心汤调服。”

番薯:含多量的糖类和维生素,无论急性肾炎或慢性肾炎,均可充饥食用。

含多量的糖类和维生素,无论急性肾炎或慢性肾炎,均可充饥食用

四季豆:具有清热、利尿、消肿的功效,肾炎水肿尿少者宜食。《陆川本草》载:“治水肿:白饭豆四两,蒜米五钱,白糖一两,水煎服。”

西瓜:具有利尿、消水肿、降血压的功效,适宜肾炎水肿或高血压者食用。

胡萝卜:急性肾炎患者,尿中仅有少量红细胞、脓细胞、微量蛋白时,适宜用胡萝卜150克,烧汤,每日当点心服食。

荠菜:具有健脾利水之功效,能够补充人体植物蛋白。荠菜含较多的蛋白质、糖类和维生素,且有一定的止血作用,故适宜慢性肾炎血尿和蛋白尿较多者煎水代茶饮。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炎的症状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得了肾炎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大家可以常吃一点对身体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肾炎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肾炎的症状肾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