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怎么办 睡硬床板帮你治疗这种病

腰肌劳损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类疾病,出现此病之后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日常活动,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缓解腰肌劳损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腰肌劳损怎么办

一、适当要运动

得了腰肌劳损的人,在生活中很有可能会出现腰痛的症状,腰痛发作的时候,很多人会让自己躺着,认为这样做能够缓解腰肌劳损带来的疼痛感,如果是因为腰肌劳损导致的疼痛,人们还可以适当的运动来让腰部肌肉放松,不过运动量不能太大。

得了腰肌劳损的人,在生活中很有可能会出现腰痛的症状

二、物理治疗

一旦出现了腰肌劳损的情况,人们这个时候需要的到正规的医院做一些常规治疗,常见的就是按摩等,这个方法能够很好的缓解疼痛感,不过要注意这种方法只能暂时缓解疼痛的现象,大家在按摩的时候,应该要去正规专业的机构。

三、睡硬床板

现在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比较喜欢睡软的床垫,主要是因为软的床垫会更舒服,不过有一点我们应该要知道,人们要是长时间睡软床垫,很有了能会让腰部变形的,所以对于一些腰部劳损的人来讲,在平时应该要睡硬床垫,能避免腰肌劳损反复发作。

四、服用药物

在发生疼痛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止痛药,能暂时缓解疼痛,但是要注意止痛药只能暂时服用,不能长期让自己使用,会带来副作用。

在发生疼痛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止痛药

五、避免身体着凉

避免身体着凉是预防腰肌劳损发作的主要措施之一,在夏季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冬季要适当加衣,避免身体着凉而让腰部疼痛。

六、不要随便做剧烈活动

在没有进行准备工作的情况下不要让自己随意进行剧烈运动,特别是使用到腰部力量的,这样很容易加重腰部损伤,导致腰肌劳损发作。

腰肌劳损的原因

1、急性腰扭伤十分多见,95%的患者经过治疗后都可痊愈,但有时因治疗不及时或处理方法不当时,如腰扭伤后没有很好卧床休息,以致受损伤的腰肌长期处于被牵拉状态;腰部活动过于频繁,影响组织的正常愈合;腰部扭伤急性期进行不适当的推拿治疗或重手法推拿而进一步加重损伤,均可造成慢性腰肌劳损。有时严重的腰扭伤后,即使早期得到合理的治疗,也有可能因愈合的瘢痕组织面积过大,在腰椎正常活动和负荷下被牵拉而松弛、变性及局部缺血,导致慢性腰痛。

1/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