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怎么办 少食多餐可以治疗这种疾病

三、生活习惯

1、长期进食不足,过度消耗,如神经性厌食、慢性吸收不良、慢性腹泻、肾陛糖尿等,会促使血糖下降。

2、空腹过量饮酒刺激胰岛索大量分泌引起低血糖症。

3、持续剧烈运动、长期饥饿或高烧病人团血糖消耗过多,也可引起低血糖症。

持续剧烈运动、长期饥饿或高烧病人团血糖消耗过多

四、功能性

一类原因不太明确的功能性低血糖多发生在一些较胖的中年女性身上。这种低血糖的特点是常发生在餐后三四小时左右,并且饭吃得越多,越容易出现。目前认为,其原因是患者吃进肚里的食物刺激了肠道内的多肽激素,而这种激素能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从而将血糖降得很低,导致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

咸萝卜干

萝卜干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食物,其实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既咸且爽,吃起来别有一种风味。

胡萝卜

胡萝卜的营养功效相信不用说大家也是知道的,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菠菜

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

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虾皮腐竹

虾皮腐竹能够有效缓解低血糖,制作方式也十分简单。虾皮和腐竹富含蛋白质,能够有效预防并且帮助低血糖,高血脂的治疗,效果较为明显。制作之前将虾皮清洗干净,加入泡发的腐竹一起爆炒,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低血糖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低血糖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低血糖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