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怎么办 做好足部保健预防这个症状

空气对人体的污染是不可逆转的伤害,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会引起泌尿类,呼吸类等各种人体亏虚,污染对人体的危害是无形的,有时候也是不知不觉的,比如,现在城市绿化面积在不断增大,可是我们又会更多的看到打药的车隔几天就会在马路上不停的打着农药,有时还能清晰的看到,喷药会随风漂到人的身上,污染随处不在,是危害人体的一个方面。

吸烟

抽烟对人体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随着岁数的增长,人的免疫力会有不同的下降,这时抽烟对人体的危害会更大,抽烟不仅危害人体的呼吸系统,它对血压、心脏、泌尿系统都有极大的危害,抽烟是全身性危害,但人们一说起抽烟总认为它对呼吸系统有危害,实际上它对心脏的危害也是巨大的,它还危害人体的神经系统,对人体整个免疫力都会起到无情的摧残。

抽烟对人体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

滥用药物

现代医学发达,药物也是种类众多,不少人在有病以后,特别是一些小病大多是自行解决,因为药物的普及,让人们有了去大药房拿药的能力,还有抗生素类药物。药物的残留都要通过肾脏而排出体外,这就会增加肾功能负担,药物对肝功能的损害也是不容小觑的。滥用药物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

肾虚吃什么

1、芝麻

芝麻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而且,芝麻,气味和平,不寒不热,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宜食之。

2、栗子

栗子味甘性温,含有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C和胡萝卜素的含量高于一般干果。栗子有补肾的功效,肾虚腰痛,双腿无力的人适宜食用。

栗子味甘性温,含有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

3、豇豆

豇豆又称饭豆、长豆。性平,味甘,能补肾健脾,除脾虚者宜食外,肾虚之人也宜食用,对肾虚消渴、遗精、白浊,或小便频数,妇女白带,食之宜。

4、干贝

干贝又称瑶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所以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5、桑椹

桑椹俗称桑果。性寒,味甘,有补肝、益肾、滋阴的作用。桑椹益肾脏而固精,久服黑发明目,所以肾虚之人,尤其是肾阴不足者,食之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虚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肾虚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补肾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肾虚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肾虚的原因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