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办 做好饮食分配能治这个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胆固醇高的情况,身体中的胆固醇升高会有比较大的危害,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平时可以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胆固醇高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怎么办

一、发现自己有胆固醇高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保持热量的均匀分配,大家应该要知道,身体中所需的热量都是有规定的,平时人们不能吃太多的食物,或者是吃的过少,不然这些情况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危害。所以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晚餐不可以太过于丰富。

发现自己有胆固醇高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保持热量的均匀分配

二、胆固醇高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谷类,大家应该要粗细搭配。粗粮的食物,大家可以适当的增加玉米、莜面、燕麦等成分,大家要保证身体中的碳水化合物供热量占总热量的55%以上。虽然大米和面粉比较美味,但是多吃些谷类对身体比较好。

三、一旦有胆固醇高的情况,人们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豆类食品,主要是这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们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以干豆计算,大家在平时应该要每日应摄入30g以上,或豆腐干45g或豆腐75-150g。要知道这些食物 都是身体所必需要摄入的蛋白质。

四、在动物食物的结构当中,应该多吃一些含脂肪酸较低而蛋白质较高的动物性食物。比如说鱼肉和瘦肉等。这些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入量占每日蛋白总摄入量的20%,每日总脂肪供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

胆固醇高吃什么

1、海带

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2、鱼

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会使你的胆固醇升高的话,那就吃鱼吧。因为鱼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对心脏非常好处。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叁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

想吃肉但是又害怕会使你的胆固醇升高的话,那就吃鱼吧

3、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

4、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1/2页
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