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糖怎么办 适当运动能够治疗这种疾病

高血糖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高血糖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高血糖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糖怎么办

1、平时控制甜食摄入量

人体中的血糖,主要是靠食物中的糖和淀粉带来的,大家在平时中吃的食物中含糖量越高,那么出现血糖升高的几率就会越大,如果所人们想要把血糖控制的很好,在这个时候大家就必须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平时要做到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平时控制甜食摄入量

一旦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人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戒掉吃甜食的坏习惯,即使是对普通人来说也要少吃,这样能够预防高血糖和糖尿病的发生。还有像是米饭、馒头、面条、马铃薯等食物中含有的淀粉比较多,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糖,也要少吃。

2、主食用蔬菜和杂粮代替

得了高血糖的朋友,在生活中吃主食不能选择大米饭、馒头这些,这些食物会导致血糖升高,平时人们可以选择蔬菜和杂粮的结合,常吃蔬菜之后升糖的速度比较慢,生活中人们保证主食的种类丰富,少吃精白米和精面粉制作成的食物。

3、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粗比细好)

正常情况下加工的越精细的时候到了肚子里面消化的速度越快,餐后血糖升高的速度就越快,那些不需要经过精细烹饪的食物,吃了之后反而能够维持血糖在一个很好的水平,这也是让大家吃粗粮的原因。

4、适当进行体育运动

不管您有没有生病,平时经常运动对身体肯定是有好处的,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说,要想控制好血糖,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将体内的糖分通过运动消耗掉,不变成血糖。适当的运动是可以降低血糖的,特别是刚吃完饭不要坐在那里,要走走晃晃。

不管您有没有生病,平时经常运动对身体肯定是有好处的

高血糖的原因

1.饮酒可能导致血糖高。喝酒会减少饮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谢较快,不能较长时间维持血糖水平,因此会导致血糖高。

2.服用某些激素类药物,如强的松、地塞米松等可能会引起高血糖。服用某些止咳糖浆也有可能出现血糖高的情况。

3.情绪或精神上的压力过重,情绪的起伏波动太大,会使人身体中的某些器官功能不能正常的发挥,造体内环境紊乱,使血糖升高。

4.过度肥胖。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上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过多的食用含糖分过多的食物,不仅肥胖而且血糖升高。

1/2页
高血糖的原因高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