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怎么办 做好足部保养可以治疗这疾病

肾虚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得了肾虚之后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肾虚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肾虚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虚怎么办

做好足部的保健

要知道人们脚底有非常多的穴位,如果刺激这些穴位的话,能够起到比较好的疏通经络跟调节器官的作用。人们一旦出现了肾虚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通过按摩脚底来改善,当人们的脚部的血液通络了之后,肾脏也会得到非常好的滋补效果,肾虚也就慢慢改善了。

做好足部的保健

适当补水

大家在感觉到口渴的时候,应该要适当的补水,这个方法能够为人们补肾。身体中的水分充足之后,就会稀释掉肾脏里面的毒素,减轻毒素能够改善肾脏的损伤,让肾脏负担降低,起到补肾的效果。平时经常喝水还可以起到护肤排毒的效果。

劳逸结合

一旦出现了肾虚的情况,就需要注意劳逸结合,患者在平时不能总是忙忙碌碌的,一定要控制好强度,这样做才不能为肾脏带来过大的压力,使得肾虚情况加剧。并且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减少熬夜的情况,大家一定要学会休息,调理好自己的身体。

健身锻炼

想要预防肾虚的出现,肯定是要做好健身锻炼的,在平时的时候,做好健身锻炼的话,是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让身体免疫力得到提高的话,就可以改善肾虚的情况。所以男人每天坚持30分钟的锻炼是能预防肾虚的。

肾虚的原因

1、乱用镇痛药物。一般药物都会经肾脏循环系统排出体外,乱用镇痛药物会对肾脏产生影响,继而导致肾虚的产生。

一般药物都会经肾脏循环系统排出体外

2、过量服用中草药。人们潜意识觉得中草药没有什么毒性,殊不知是药三分毒,中草药中的毒性已经影响着身体。所以服用该药物要谨慎,遵医嘱不可过量。

3、过度喝饮料。常见的饮料都是碳酸饮品,呈酸性,人体正常的ph值维持在7.2左右,大量饮用碳酸饮料会使人体酸碱度失衡,伤肾,继而引发肾虚。

4、食用松软面包。现在生活中几片面包一杯牛奶,几乎成为早餐的标配。但是为了让面包变得松软,常会加入溴酸钾这种添加剂,这种添加剂食用过量会对身体的中枢神经、血液循环和肾脏产生伤害,久而久之引发肾虚等疾病。

1/2页
肾虚的原因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