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改善胆固醇高

身体中的胆固醇过高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疾病,胆固醇高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胆固醇高的人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怎么办

第一,发现自己有胆固醇高的人,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平时的饮食方面应该减少脂肪的摄入量,这样能够控制热量的基础,减少一些动物性的脂肪,常见的食物就是猪油,肥猪肉,肥羊,肥牛等等,要知道这些食品含脂肪量比较高,容易导致胆固醇不断升高。

发现自己有胆固醇高的人,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第二,在平时大家应该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要知道胆固醇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人体中如果摄入量过多含有胆固醇的含量,就很容易出现胆固醇过高,之后就会影响到正常的身体健康,大家在饮食方面应该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

第三,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在生活中人们适当的食用碳水化合物对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人们摄入的食物过多,会导致胆固醇升高,大家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要吃过多糖类食品,主要是因为糖可转化为甘油三酯,应该多选择一些粗粮,小米等食品。

第四,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平时饮食方面应该多加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或者是无机盐和纤维素的食物,这样利于达到降胆固醇的功效,可以选择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促进胆固醇的排泄,达到降脂的效果。

胆固醇高的原因

1:超重、超胖

一般来说,超重、超胖人群胆固醇比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在肥胖人群中发病比较多,肥胖人群体内甘油三酯比较高,因此健康的减肥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2:遗传因素

据数据统计,胆固醇高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数据表明,每500个人就有1人遗传高胆固醇血症。

胆固醇高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

3:饮食习惯不良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饮食,是很容易造成胆固醇高的,比如,日常生活中爱吃油腻食物的人往往胆固醇比一般人高许多,因此这类人群一定要注意膳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调整好对胆固醇的下降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4:肝病导致

胆固醇高除了亚健康人群比较多外,疾病也容易导致胆固醇高,比如有肝病的患者,肝细胞受损,胆固醇的酯化发生障碍,从而造成血中总胆固醇的升高。

5:阻塞性黄疸

1/2页
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