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怎么办 近视时这样做能有效改善症状

近视可以说是现在非常常见的一种症状,出现了近视之后人们看事物会比较模糊,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近视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眼睛,人们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近视怎么办

戴框架眼睛

发现自己有近视的情况,这个时候比较好的一种改善方法就是戴眼镜,这种方法是比较安全、有效的近视矫正方式,近视的患者,需要到专业的机构进行验配。如果说在佩戴镜子的时候,选择了度数不正确的镜子,反而会加重眼睛疲劳,使得近视度数进一步加深。

发现自己有近视的情况,这个时候比较好的一种改善方法就是戴眼镜

睫状肌锻炼

近视主要分为假性近视还是真性近视,不管是出现了哪一种近视,都跟人们的睫状肌的痉挛和紧张有很大关系。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对睫状肌进行科学的训练,适当的锻炼可以使人们的睫状肌得到有规律的收缩和舒张,还能够恢复并激活眼睛的调节能力。

角膜塑形镜

多数人在刚刚出现近视之后,首先就会把自己的目光投到目前比较热的角膜塑形镜上。主要是因为人们感觉戴框架眼镜,不仅不美观,还有诸多不变。角膜塑形镜主要就是在晚上戴,白天不用戴能维持8-10个小时的视力,人们会感觉非常的方便。

但是,佩戴角膜塑形镜,易得干眼、圆锥角膜等眼病。另外,空气洁净度比较差的情况下也不建议戴,如雾霾天,感冒发烧等也要停戴。若要给孩子佩戴的话,须谨慎选择。

激光近视手术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下,激光手术也不能使近视恢复,也是一种近矫正近视的方法。近视手术视直接我们的角膜上手术,会把角膜削薄,也容易因为圆锥形角膜病,这种眼病几乎没有治愈的可能。另外,激光近视手术后,眼睛有畏光和夜视力下降的情况。后,提醒大家:手术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户外活动

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的户外活动,能有效预防近视进而控制近视度数发展。

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的户外活动

近视的原因

用眼時间太长。有的青少年儿童去看书书写写作业,看电视剧等持续3~4钟头不歇息,那样不但影响身心健康,并且使双眼负担重,眼內外肌肉长期处在过度紧张而无法得到歇息,時间久了,当看远方时,双眼的肌肉不可以释放压力而呈筋挛情况,那样看远方就觉得模糊不清而产生近视。有的学员已过一个暑期眼睛视力就显著降低就是这个原因。一般建议持续去看书书写或看电视剧40~50分钟就应歇息一会儿或向远方远眺一会儿。

照明灯具光源太强或过弱。假如光源太强,如太阳光照射书面形式等,会造成明显反射面,刺激性双眼,使双眼不适感,无法认清字体样式,反过来,光源过弱,书面形式照明灯具不够,双眼不可以清楚地认清字体样式,头部便会往前,靠近书籍,双眼的调整过多或筋挛而产生近视。

1/2页
近视怎么办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