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怎么办 消除胃火能改善这个问题

口臭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平时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出现了口臭之后会影响到人们的交际,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口臭的原因比较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口臭的朋友要注意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臭怎么办

1、重视口腔清洁卫生

多数人会有口臭,主要是不重视个人卫生清洁所致,所以发现自己有口臭的情况,在平时大家需要重视口腔清洁卫生,有良好的刷牙习惯,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还需要将残留在牙齿中的食物残渣清除掉,这样做能够避免病菌繁殖,减轻口臭的症状。

多数人会有口臭,主要是不重视个人卫生清洁所致

2、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口臭的出现很有可能与进食的食物有关,如果说人们吃了韭菜、大蒜、洋葱、花椒等食物,这类食物的味道比较大,所以出现口臭后要远离这些食物,不然大家会发现自己口臭的症状加重。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应该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

3、及时消除胃火

导致人们出现口臭的原因比较多,除了口腔卫生之外,如果说身体有胃火旺的症状也会引起口臭。胃火旺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便秘、牙龈肿痛、口臭等多种症状,其中口臭是比较典型的。所以身体有胃火旺引起的口臭,大家需要先保证饮食清淡,然后可以服用牛黄解毒等药物。

4、消除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有很多其中牙龈肿痛、龋齿、鹅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牙髓炎等疾病比较常见,这些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引起口臭,所以当发现自己的口臭是因为口腔疾病导致的需要及时治疗原发病,不要以口腔疾病只是小病,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危害。

口腔疾病有很多其中牙龈肿痛、龋齿、鹅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

口臭的原因

1.牙周炎可能会引起口臭。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会有牙周发炎的情况,这时候就非常容易造成厌氧菌在口腔的寄生。因此这时候厌氧菌会在口腔中分解食物残渣,从而会产生一些硫化物,因此会导致口腔发臭。因此在患上牙周炎后要注意口腔卫生,及时吃一些消炎药,避免炎症进一步进展。牙周炎的发生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长时间不清除牙石,从而导致牙石对于牙龈的损伤。牙周炎长期不处理的话很可能会对心脏,脑部等其他各个器官造成损伤。

2.经常不注意口腔卫生也非常容易引起口臭。在日常生活有许多人不注意口腔卫生,一方面是由于自身对于口腔卫生的不重视,从而经常不喜欢刷牙,尤其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刷牙,这时候就非常容易造成细菌在晚上对于牙齿的损伤,从而非常容易引起口臭。还有一部分人是由于刷牙的方式不正确,从而导致口腔卫生不过关,每天刷牙至少要刷三次,而且每次刷牙不能少于三分钟,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不能做到这个标准,因此就会造成细菌在口腔中的滋生,从而引起口臭。

1/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