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办 这种食物可要少吃点了

因为喝酒会增加甘油三酯的量,抽烟对血管内壁有迫害,从而使得甘油三酯堆积,造成胆固醇高的现象。

喝酒会增加甘油三酯的量

不运动,不控制饮食

如果人长期不运动,也不合理控制饮食,就会导致肥胖,而且摄入过多的动物油,过多的饱和脂肪或人造奶油、反式脂肪,这些都会使得胆固醇变高。

体内膳食纤维不足

人体内膳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胆固醇转换,从而被排出体外,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反之如果膳食纤维不足,就会使得胆固醇变高。

疾病因素

糖尿病患者,肾病患者,甲状腺患者,慢性肝病患者以及慢性肾衰竭患者,以及钙缺乏,维生素C缺乏者,都会出现胆固醇升高的现象

胆固醇高吃什么

1、海带:海带是一种常见的海产品,富含牛磺酸等矿物质,经常吃可以降低胆汁中的胆固醇,同时还有降血压的作用,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海藻酸,所以不仅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还能起到加速肠道蠕动,促进排便的作用。

海带是一种常见的海产品

2、胡萝卜:胡萝卜的营养非常丰富,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酸钙,可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通过粪便排出体外。体内胆汁酸的产生需要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吃胡萝卜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3、苋菜:苋菜也是一种常见的蔬菜,苋菜可以帮助人体从肠道中清除多余的营养成分,从而使身体保持体形,同时还能改善肠胃蠕动功能,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里面含有大量纤维、胡萝卜素,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经常吃可以改善胆固醇偏高的问题。

4、玉米:玉米大家都不陌生,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如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经常吃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胆固醇高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胆固醇高的问题了,生活中人们要注意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常吃适合自己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问题,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