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怎么办 4种方法教你避免脂肪肝的“青睐”

大多数的人都是在自己的体检报告上看到了肝脏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竟然有脂肪肝。主要是人们在得了脂肪肝后,身体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多数都是检查发现的,所以一些人也不会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但是脂肪肝对身体的危害不能够忽视,此时患者要怎么办呢?

脂肪肝怎么办

1、改变膳食结构

饮食是引起人们脂肪肝比较常见的一种因素,所以如果患者是单纯性脂肪肝,调整饮食是一种好方法,在平时人们需要减少对淀粉类主食的摄入,生活中大家需要少吃甜食,油腻类的食物也不要吃,此时患者需要改变高热量、高脂肪的饮食结构。

饮食是引起人们脂肪肝比较常见的一种因素

患者在生活中要增加对于含有纤维素丰富的食物摄入,像是在饮食方面可以经常吃一些粗粮、谷物,还有水果蔬菜是日差昂必不可少的食物,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有效的预防和改善体内热量过剩,这样就能够控制脂肪的形成和堆积。

2、去除脂肪肝诱因

脂肪肝这种疾病,不单单是因为脂肪过多导致的,像是平时总是过度饮酒,还有经常使用某些药物,都会引起这种疾病的出现,想要改善脂肪肝,那么就要明确病因,患者需要积极排除诱发因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是治疗脂肪肝至关重要的一点。

要做到尽量不饮酒,这唯一对于酒精性肝硬化治疗能起到作用的方法。是药三分毒,很多药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代谢,因此会对肝脏产生一定的影响,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肝损伤,也是导致药物性脂肪肝的主要原因,因此用药要谨慎,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等尽量不要长期使用。

要做到尽量不饮酒,这唯一对于酒精性肝硬化治疗能起到作用的方法

3、适度的有氧运动

为了避免体内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肝脏上,需要通过一定量的运动来得到消耗,因此要迈开腿,坚持进行适度的有氧运动,建议一周的运动量要保持在3小时以上,尽量改掉久坐不动的坏习惯。

4、监控身体各项指标

应该定期去进行健康体检,这样可以对血压、血脂、血糖等身体指标进行了解,尤其是对于那么有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以及脂肪肝家族病史的人来说,提早对身体的健康情况进行了解,尽早的预防可以降低疾病的发生率,也可以早期采取措施来控制病情,对病情的恢复有好处。

脂肪肝的原因

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锻炼:白领们也会与脂肪肝沾上亲,比如快餐饮食,长期摄入高脂、高糖饮食,使肝脏脂肪合成过多,加上饮食结构不合理,再加上办公室里面久坐时间长,又无锻炼,时间一长就可能会导致脂肪肝。

1/2页
脂肪肝怎么办脂肪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