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缓解 5种超实用的止咳方法你会喜欢

急性喉炎是喉黏膜及声带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也是比较容易恢复的一类疾病,其治疗起来也不是太困难。它的一个明显症状就是干咳,并伴随声音嘶哑,甚至是失声,如果出现这样的咳嗽,一定要尽快接受治疗。

急性喉炎是喉黏膜及声带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

3、普通感冒

感冒又叫做上呼吸道感染,它是由鼻病毒进入人体所引起的,当病毒到达人体上呼吸道黏膜,就会使上呼吸道黏膜发炎,进而引起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因此,如果咳嗽的同时还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就可以确定是普通感冒,只需要及时服用感冒药就可以了。

4、咽炎

咽炎是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一般可单独发生,也可以与喉炎、扁桃体炎同时发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主要症状是咽部干燥、疼痛、红肿、充血,患者经常感觉咽部有异物,而不停的咳嗽,这种咳嗽顽固而不易治愈,建议及时咨询医生,接受治疗。

5、肺炎

肺炎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支气管炎加重的结果,其主要症状有咳嗽、发热、咳痰,甚至是痰中带血,这是比较严重的引发咳嗽的疾病,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

咳嗽吃什么

1、蜂蜜:蜂蜜是一种大部分人都喜欢吃的天然食品,同时其有着多种生物活性物,有效增强身体免疫力。每天早上、晚上各泡一杯蜂蜜水喝,能够有效改善感冒咳嗽现象,并且对其他疾病也起到了预防的功效。大家要是有便秘现象,早上空腹喝上一杯蜂蜜水,便秘现象就会有所好转。

2、糖姜茶合饮:倘若是因为受到了风寒而导致感冒咳嗽,这时候患者朋友就会出现头痛、流鼻涕、鼻子不通以及其他不适现象,更有甚者还会变得怕冷。这时候把红糖、红茶和生姜一起放到锅里面煮成汤水来服用。每天喝两次,就能有效缓解感冒症状。

把红糖、红茶和生姜一起放到锅里面煮成汤水

3、萝卜:萝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菜市场、超市等地方都有的卖,其里面的蛋白质、维生素A的含量非常高,同时还有着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含量丰富的非胡萝卜素莫属。另外,胡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很高,能够有效防治感冒。

4、鸡汤:鸡汤算得上是营养非常丰富的滋补食品,很多人生病后都是通过鸡汤来补身体的。鸡汤里面有着多种氨基酸,能够有效加强大家对抗细菌病毒的能力。感冒咳嗽时多喝一些鸡汤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从而让自己快点好起来。

5、多吃佐料:患有感冒咳嗽的患者朋友可以适当的进食一些调味品,像是生姜、大蒜等等。生姜有助于将人体里面的感冒病毒排出体外,而大蒜能够有效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因此,在烧菜的时候适当的放些调味品,可以让自己快点恢复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咳嗽怎么缓解,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咳嗽症状,患者首先要尽早治疗,然后控制自己的饮食,可以吃一点清嗓润喉的食物,也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