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的症状 3个你以为是感冒的症状可能是鼻炎

鼻炎是现在出现几率很高的一种疾病,得了鼻炎的人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也会给人们生活带来一定的困扰。鼻炎一直存在会让大家的呼吸受到影响,有鼻炎后要怎么办?导致鼻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预防哦。

鼻炎的症状

1、头痛、头昏

鼻炎患者会有鼻甲萎缩的情况,这样就会让额鼻腔缺乏调温保温的效果,在吸入了冷空气之后,就会刺激到鼻腔中的黏膜,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头痛和头昏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鼻炎患者会有鼻甲萎缩的情况

2、鼻及鼻咽部干燥感

患上鼻炎的朋友,会感觉自己的鼻腔和鼻咽部有干燥的症状,会有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鼻黏膜中的腺体萎缩,导致分泌物的减少。一些人鼻腔中的内分泌物呈块状,这样患者就不容易将其擤出,用力擤出干痂时,鼻腔会有少量出血的症状。

3、鼻塞

鼻塞是鼻炎常见的症状,具体的表现就是脓痂堵塞鼻腔,然后会有鼻塞,患者的嗅觉此时也会受到影响。鼻炎患者因为鼻粘膜的神经感觉迟钝,空气流通也察觉不到,让人们认为是鼻塞,鼻炎患者的嗅觉也会受到影响。

鼻塞是鼻炎常见的症状

鼻炎的原因

1、鼻炎的发生还有可能是工作因素所造成。部分人群所从事的工作可能需要经常性的闻到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烈的气味,这类人群一般更容易发生鼻炎。

2、遗传因素也是导致鼻炎出现的形成原因,相关研究表明存在变态反应家族史的人群更容易受到鼻炎的侵害。

3、鼻炎的诱因还包括饮食因素。如果我们在实际生活中食用了一些会引发身体过敏的食物,就有可能引发过敏性鼻炎。

4、身体素质比较差也是鼻炎的一个重要诱因。实际上鼻炎这种疾病的发生和我们自身的个人身体素质有着比较紧密的联系。

1/2页
鼻炎的原因鼻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