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的原因 7个引起胃炎的因素需要尽早避开

说到胃炎大家应该都熟悉,它算是出现几率很高的一种胃部疾病了,尤其是在很多很一线城市中患病几率更好,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基本都是没时间吃饭的因素。得了胃炎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了解,有胃炎的朋友要怎么办呢?

胃炎的原因

1、物理因素。大家应该要知道,很多食物对胃部是有刺激的,例如经常喝冰冻冷饮,还有吃过烫的食物。生活中总是吃辛辣食物,饮用烈酒或是常喝咖啡等,都会给胃部带来刺激,总是有这些不良的习惯,会损坏胃黏膜导致胃炎。

大家应该要知道,很多食物对胃部是有刺激的

2、生物因素。一些人出现胃炎,主要是生物因素,大家应该都听过沙门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毒素这些菌类,它们是常见的引起胃炎的病菌和毒素,在进食的过程中,吃了被这些细菌污染的食物,就会引起胃炎。

3、不良习惯。吸烟可以说是引起慢性胃炎常见的原因,我们应该都知道烟草对身体有危害,主要是烟草中存在尼古丁,尼古丁这个物质是有毒的,会影响到胃黏膜中的血液循环,也会让幽门括约肌功能紊乱,造成胆汁反流。

4、药物因素。比如长期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如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可破坏胃黏膜屏障。

5、疾病原因。肝硬化、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均与慢性胃炎的发病相关。

肝硬化、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均与慢性胃炎的发病相关

6、其他原因。一般病人受到严重的创伤,做过大手术等,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被病菌入侵,导致胃炎。

7、情绪的因素。不良情绪也会导致胃炎,出现胃疼,消化不良等。因此,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非常重要,不要过悲过喜,调整心态,平静应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胃炎的症状

1.腹痛腹胀

胃炎患者会有上腹部疼痛的症状,这种疼痛并没有规律,和饮食也没有关系,一般会呈现隐痛,胀痛,也有的人会有灼痛感。因为胃炎患者胃肠蠕动能力减弱,所以会导致食物滞留,胃排空延迟,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所以胃炎患者经常会有腹胀的感觉。

2.恶心呕吐

如果吃了不洁的食物或者暴饮暴食,诱发急性胃炎,患者会突然起病,出现恶心,频繁呕吐症状,同时还会伴随着腹痛,腹泻等症状出现。

3.嗳气

胃炎患者胃中的气体会增多,经常会有嗳气的症状出现,当气体经食管排出后,上腹饱胀的感觉会得到暂时的缓解。

4.胃出血

1/2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