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龈炎的症状 有这4个症状需要警惕牙龈炎

2、如果蛀牙没有及时治疗也会导致牙龈炎,甚至伤及牙髓神经,形成牙髓炎,引发牙龈肿痛。

蛀牙没有及时治疗也会导致牙龈炎

3、牙垢,牙石长期刺激所致,,若日常没有饭后刷牙的好习惯,会导致食物和碎屑镶嵌在牙缝和牙龈袋内,唾液中的钙盐也沉积在这些地方,多种厌氧菌更会以此为温床而大量繁殖,形成牙菌斑,这些牙菌斑如果没有得到彻底的清除,就会形成牙垢和牙石覆盖在牙面上,甚至伸展到牙龈下,导致牙龈炎经常复发。

4,牙龈部位有损伤,比如说刷牙方式不当会导致牙龈受伤,感染之后就会形成牙龈炎。

5、内分泌原因,部分女性在特殊时期,如月经期及妊娠期会内分泌失调,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也会引起牙龈发炎肿痛的情况。

牙龈炎怎么治疗

1、局部治疗

患者可以选择漱口类药物进行局部治疗,比如使用复方硼砂溶液。病人还可以选择使用高锰酸钾溶液。

2、抗生素治疗

出现牙龈炎疾病后,可以进行洁治术,清除牙石和菌斑,避免对牙龈组织造成刺激,如果炎症比较严重,此时要配合局部药物治疗,局部药物包括过氧化氢、复发氯己定含漱液、碘剂等。如果出现了急性牙龈炎,应该配合服用抗生素阿莫西林和甲硝唑。

要配合局部药物治疗

3、手术治疗

少部分增生性牙龈炎人群中,牙龈纤维增生较明显,炎症消失后,牙龈仍无法恢复正常,此时可采用牙龈成形术,以恢复牙龈的生理外形。

4、预防复发

慢性牙龈炎患儿的治疗相对容易,但治疗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并做好保养,这样才能避免病情复发。此外还需要补充维生素 c和蛋白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牙龈炎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有什么情况是牙龈炎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牙龈健康,做好口腔和牙齿的清洁,每天至少要做到早晚刷牙,这样才能避免牙龈炎加重,有牙龈炎的患者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牙龈炎怎么治疗牙龈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