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角炎怎么改善 4个小窍门能让嘴角恢复健康

口角炎这种疾病是比较常见的,患病后大家会感觉嘴角非常干燥,一些人也会经常用舌头去舔患处,发现自己有口角炎后要怎么改善?导致口角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些。一些食物能缓解口角炎,吃什么食物好?

口角炎怎么改善

1、均衡膳食

一些人在生活中总是有挑食和偏食的情况,这样可能会导致营养物质缺乏,生活中大家应该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可以经常吃动物内脏,也要常喝牛奶等,身体中的营养充足了,就能减少因为营养不均衡导致的口角炎。

一些人在生活中总是有挑食和偏食的情况

2、保持口唇清洁和卫生

部分人有口角炎后,总是忍不住用舌头去舔舐,要知道我们大的唾液当中存在各种微生物,也有一些食物残渣,这样可能会导致口角炎症状加重,饭后大家应该要及时的漱口,保证嘴角和口腔的清洁,也可以买一些清洁的产品。

3、口服药物

如果总是有营养不均衡的情况,大家应该要多吃蔬菜和蔬菜,主要是维生素B存族,基本都存在于蔬菜和水果里,如果身体缺少这种物质,就会有口角炎干裂或者是溃烂的现象。在保证饮食均衡的情况下,能很好的缓解口角炎。

4、服用维生素B

如果患者一直不见好的话,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维生素B,这样可以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维生素B

口角炎的原因

1、过敏因素:一些人本身就是过敏体质,平时吃了某种食物或者对某种护肤品过敏,那么就会出现口角红肿和瘙痒的问题,当患者的过敏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就会诱发口角炎。

2、机械因素:不少人对于机械因素可能不是太了解,这里说的机械因素主要是牙齿位置不合适,使得上唇压住下唇,口角处出现了褶皱,使得这个地方的黏膜经常处于唾液浸润中,就容易诱发口角炎。

3、物理因素:经常性的物理刺激会导致大家出现口角炎,其中的原因是这种物理刺激会让患者的口角黏膜长时间处于浸渍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就非常容易患上口角炎。

1/2页
口角炎的原因口角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