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角炎怎么改善 4个小窍门能让嘴角恢复健康

4、身体缺乏营养:一些人存在挑食的情况,长期这样下去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身体的抵抗能力就会下降很多,这样患上口角炎的几率一下子增加了很多。临床上有好多口角炎的患者检查发现身体内缺乏维生素B6、蛋白质或者铁元素,这些都是平时饮食不注意导致的,希望大家平时多吃含有这些营养元素的食物。

发现身体内缺乏维生素B6、蛋白质或者铁元素

5、球菌性口角炎:嘴角被链球菌、葡萄球菌感染的话就会引起球菌性口角炎,球菌性口角炎患者主要是以没有牙齿的老年人为主。

6、真菌性口角炎:这种类型的口角炎主要是被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主要表现是双侧口角湿白且白色更加明显,有糜烂或溃疡。

口角炎吃什么

1、香菇:香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口角炎患者平时经常用香菇来炖汤或者煮粥喝,可以缓解口角炎引起的疼痛。

2、胡萝卜: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b、c以及胡萝卜素,而且还有健脾胃、清热排毒的作用,口角炎患者平时可以经常用胡萝卜炖骨头喝。

3、鸡腿菇:鸡腿菇是一种b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含量都很丰富的真菌类食物,经常吃一些可以有效改善营养不良引起的口角炎。

4、橙子: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烟酰等多种营养元素,患者多吃橙子可以保持营养均衡,促进口角炎的治疗。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5、鳝鱼:鳝鱼富含b族维生素、矿物质、叶酸,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口角炎患者大多都有b族维生素缺乏的情况,平时可以经常用鳝鱼煮汤食用。

6、雪梨:口角炎患者可以多吃雪梨,这种水果有清热降火的作用,中医认为口角炎患者大多都有上火的表现,吃一些清热的水果是非常好的。

7、蜂蜜:蜂蜜有滋阴润燥的作用,患者可以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平时也可以在伤口上涂抹一些蜂蜜,这样能促进伤口的愈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口角炎怎么改善,得了口角炎后应该要及时的治疗,疾病都是越拖越严重。此外要护理好自己的嘴角,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一旦出现了口角炎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口角炎的原因口角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