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大便干燥怎么改善 学会这4招会让大便更加通畅

一些人在生活中可能存在饮食不当,或是有上火等情况,这个是导致大便干燥常见的原因。大便干燥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难受,此时要怎么改善呢?大便干燥的人在生活中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的,吃什么食物好?

大便干燥怎么改善

第一、注意调节饮食

有大便干燥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类食物中有比较多的粗纤维,适当的摄入能促进食物的消化,还可以加速肠胃蠕动,生活中对于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要少吃,也不能吃刺激和辛辣食物。

有大便干燥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第二、进行适当的运动

多数大便干燥的人运动量比较少,总是长时间坐着,对于这类人群,平时应该要定时的运动,大家可以选择跑步、散步之类的活动,这样能促进肠胃蠕动,减少大便干燥的情况,并且能帮助人们增强体质。

第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一些人会有大便干燥可能与没有形成规律的排便有关系,对于这类人群来说,应该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应该要在固定的时间排便,即使没有什么便秘,也应该要去如厕,慢慢养成习惯后,大便就会规律。

第四、不能随意乱用止泻药

有一些人大便干燥出现之后,会选择一些止泻的药物来进行改善,有的药物虽然能暂时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但是时间久了可能会产生副作用,而且也可能会有一定的依赖性,所以千万不要盲目乱用,而应该遵医嘱,合理选择相应的药物,促进胃肠道蠕动。

不能随意乱用止泻药

大便干燥的原因

1.饮水不足

平时喝水比较少,肠道中严重缺水,比较干燥,就会引起大便干燥,多喝水,每天保证2000毫升以上的饮水量,可以有效的缓解大便干燥症状,在喝水的时候要注意小口慢喝,尤其要注意在早晨空腹喝水,效果会更好一些。

2.运动量小

运动量小的人肠胃蠕动比较慢,容易出现便秘,便秘的人一般都有大便干燥的症状。

3.肠道益生菌不足

1/2页
大便干燥的原因大便干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