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原因 身体这个部位疼痛当心是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又称为慢性腰部劳损,调查显示有70%的成年人都出现过腰肌劳损,其中30-50岁年龄段的人发病几率较高。患有腰肌劳损后,腰痛是常见的症状。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只有知道患病因素,才能更好的缓解疾病。

腰肌劳损的原因

1.长期劳累

如果腰部长时间过度负重,或是腰部常有不良的姿势,例如搬运货物的工作人员腰部会过度负重,上班族长期伏案工作可能有不良的姿势,会导致腰肌劳损出现。

如果腰部长时间过度负重,或是腰部常有不良的姿势

2.腰部损伤

腰部肌肉受到损伤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是耽误治疗,损伤不能恢复,可能会发展成慢性损伤,渐渐就会形成腰肌劳损。

3.腰部疾病

如果患有某些腰部疾病,例如腰椎压缩性骨折、腰椎间盘突出等,都会造成腰部肌肉和韧带失调,进而引起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症状

1.疼痛

腰部疼痛是腰肌劳损常见的症状,患者的腰部会反复出现酸痛或是胀痛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放射到臀部。患者在站立和扭转的时候,疼痛症状会加剧,经过休息和体位变化后疼痛能得到缓解。腰肌劳损患者在劳累和受到风寒后疼痛症状会加重。

腰部疼痛是腰肌劳损常见的症状

2.其他症状

腰肌劳损除了腰痛外,还会有一侧或是两侧骶棘肌轻度压痛的症状,腰骶部会有明显的酸痛不适症状。一般患者活动没有明显的障碍,严重的患者会稍微受限。

腰肌劳损怎么改善

一、生活护理

1.活动腰部、改变体位

1/2页
腰肌劳损的原因腰肌劳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