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的症状 身体有这3个症状当心冠心病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管腔狭窄引起的一种疾病,多见于40岁以上人群,发病人群中,男性要多于女性。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明确病因,才能更好的改善疾病。得了冠心病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一定要提前有所了解。

冠心病的症状

1.胸痛

冠心病患者会有冠脉狭窄阻塞的情况,此时会引起胸痛。患者会感觉胸部存在压迫和紧绷感,一般发生在胸部左侧和中间位置。胸痛多数出现在患者劳累或是情绪激动时,在停止活动或是适当的休息后,症状就会消失。女性朋友疼痛的感觉可能是尖锐和短暂的,严重的时候可能会放射到手臂、颈部等。

冠心病患者会有冠脉狭窄阻塞的情况

2.气短

冠心病患者心脏没有足够的血液提供给身体,在运动或是用力的时候,人体会有呼吸短促的情况,并且会感觉到疲惫。

3.牙痛

部分冠心病患者会有牙痛的症状,与一般的牙痛相比,冠心病引起的牙痛,通常是牙床一侧或是两侧有疼痛感,多数是左侧。患者不能确定是哪颗牙齿疼痛,并且牙龈和脸颊也没有红肿。

冠心病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如果近亲患有心脏病,此时患有冠心病的几率会比正常人要高出一些。父母或是兄弟在55岁之前被诊断出有心脏病,或者母亲、姐妹在65岁前诊断患有心脏病,会提高冠心病的患病几率。

如果近亲患有心脏病,此时患有冠心病的几率会比正常人要高出一些

2.吸烟饮酒

烟草中有多种有害物质,经常吸烟会增加患有冠心病的几率。长时间大量饮酒,会损伤到心肌,还可能会增加患有冠心病的风险。

3.肥胖

体重过重会可能会增加患有冠心病的几率,多数冠心病患者都是超重的。

1/2页
冠心病的原因冠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