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卵巢癌的病因有哪些 患卵巢癌常和这5个因素有关

卵巢癌是女性较为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会严重影响女性卵巢的健康,在早期通常不容易发现,这种严重的肿瘤疾病是怎么导致的呢?卵巢癌早期不容易察觉,怎么才能更早发现呢?想要预防卵巢癌,要做好哪些措施?

卵巢癌的病因

1、遗传因素

有研究表明,基因突变是导致卵巢癌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BRCA1和BRCA2的基因突变。

基因突变是导致卵巢癌的一个重要因素

2、激素因素

雌激素和雄激素的分泌异常都有可能刺激到卵巢的上皮细胞,上皮细胞被反复刺激,会增加患癌的概率。

3、生活方式

患卵巢癌还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关系,经常吃腌制品、变质的食物,都有可能增加体内亚硝酸盐的含量,当亚硝酸盐在体内经过一系列的反应之后,就会增加患癌概率。此外,经常食用高热量的食物,身体过于肥胖也有可能增加患卵巢癌的概率。

4、环境因素

被污染的环境和空气中有可能会存在致癌物质,在重工业的城市中,还有可能存在苯并芘、氧化亚砷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会增加女性朋友患卵巢癌的概率。

5、生育因素

有专家发现,没有生育的女性朋友,患卵巢癌的概率是生育过女性的两倍。

没有生育的女性朋友,患卵巢癌的概率是生育过女性的两倍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1、下腹部不适

卵巢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一些朋友出现下腹部不适时,通常会觉得是妇科疾病,很少有女性会意识到自己已经患了肿瘤疾病。如果卵巢附近的组织出现病变,通常会有腰痛、腹部隐痛等症状,建议及时进行检查。

1/2页
卵巢癌的病因如何预防卵巢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