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肢体被冻伤 这才是正确处理方式

气温骤降,北方地区的温度已经到了零下,如果没有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长期在户外工作的人经常会有被冻伤,被冻伤的症状有哪些?被冻伤之后需要如何处理才能保证被冻伤部位的健康?

冻伤的症状有哪些

1、冻疮

冻伤常见的症状就是冻疮,出现冻疮的部位会有皮肤苍白、红肿、刺痛等症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有可能会有水疱、溃疡。

冻伤常见的症状就是冻疮

2、浸渍足

患者的冻伤部位会有水肿,还会感觉异常,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有可能导致感染。

3、冻结性冻伤

一度

损伤在表皮层,患处会有红肿、充血、灼痒等症状,等到患处痊愈之后,表皮会有脱落,一般并不会有痕迹。

二度

二度冻伤可能会损伤到真皮层,红肿得更厉害,而且还会有水疱。患处的疼痛感比较强烈,对于针刺、冷的感觉不明显,等到水疱内的液体被吸收之后,会形成痂皮,如果没有感染在2-3周之后会痊愈,通常不会有痕迹。

二度冻伤可能会损伤到真皮层

三度

三度损伤较为严重,有可能到达全皮层,还有可能累及皮下组织。等到温度稍微回升之后,症状表现为二度冻伤。患处的皮肤会有明显的坏死。

1/2页
冻伤的症状有哪些冻伤后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