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肢体被冻伤 这才是正确处理方式

四度

四度冻伤创伤较大,严重时可以影响肌肉和骨骼,还有可能导致肢体的坏死,患处还会有严重的不适感,一般可能持续15-30天,治疗的难度也更大。

严重时可以影响肌肉和骨骼冻伤后如何处理

1、脱离低温环境

如果已经出现了冻伤,首先要将创面脱离低温的环境,避免创面的症状更加严重。可以用棉被、毛毯等物品保护冻伤部位,及时的干预能减轻冻伤的伤害。

2、复温

如果没有复温条件,可以将患处放置在自己或者救助者的腋下、胸前等部位来复温,如果有条件,可以将患处浸泡在温水中快速复温,避免使用火烤、雪搓等方式来复温,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3、创面处理

对于冻伤的创面,要尽可能保持无菌,如果有大的水疱,可以将水疱剪破之后引流,小的水疱可以等待自行吸收。如果伤口太大,有可能造成损伤,此时可以将伤口浸泡在消毒液中,减少细菌的繁殖。平时用无菌敷料对患处进行包扎。

4、及时补水

冻伤会导致血液淤积,需要对机体进行补水,有助于冻伤组织恢复功能。

冻伤会导致血液淤积,需要对机体进行补水

5、服用防血栓药物

出现冻伤之后,可以进行防血栓治疗,可以口服阿司匹林来减少血小板的聚集。还可以服用布洛芬,来缓解冻伤组织造成的损伤。

6、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冻伤的症状比较严重,有湿性坏疽并且还有较为严重的感染,也可以进行手术来治疗,常见的手术有筋膜切开减张术、坏死组织切开引流术等。

结语:出现冻伤之后对创面组织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首先要将患处及时脱离寒冷环境,之后进行正确有效地复温,再根据患处的具体情况进行消毒、包扎处理。建议户外工作者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避免被冻伤。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冻伤的症状有哪些冻伤后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