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亲吻也会导致生病吗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亲吻病”

4、皮疹

部分患者还有可能出现皮疹,多为出血性皮疹,在躯干上较为常见,等到疾病恢复之后,皮疹也会消退,不会留下痕迹。

部分患者还有可能出现皮疹

5、脾脏肿大

EB病毒还有可能导致各个脏器出现损伤,常见的症状有肝功能异常或者是脾脏肿大,此时要避免外力撞击,避免导致脾脏破裂引发急腹症。

如何预防婴儿患“亲吻病”

1、避免密切

婴儿的抵抗力比较弱,如果感染了EB病毒,很容易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平时少接触外人,家属和婴儿进行接触时,也不要直接亲吻婴儿的嘴巴或者通过口喂给婴儿食物,避免婴儿因为唾液的传播而感染EB病毒。避免亲婴儿的手脚,因为部分婴儿会有吃手脚的习惯,如果因为亲吻婴儿的手脚,导致病毒残留在手脚上,婴儿在吃手脚之后,也可诱发“亲吻病”。

婴儿的抵抗力比较弱,如果感染了EB病毒,很容易出现不适症状

2、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可以提高婴儿的抵抗能力,从而抵御很多病毒的侵袭,建议半岁之前给孩子母乳喂养。

结语:亲吻是我们表达爱意的方式,但是不要让亲吻给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多数人体内都携带着EB病毒,但是因为我们的抵抗力较强,所以通常不会受到它的侵害,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增强锻炼,合理进食,来增强自己的抵抗能力。婴儿的抵抗能力比较弱,建议减少和婴儿的密切接触,降低婴儿感染EB病毒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什么是“亲吻病”患了“亲吻病”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