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结节发病率提高了吗 这3个因素可诱发肺结节

3、疾病因素

肺结节的出现和疾病也有一定关系,比如结肠癌、头颈部恶性肿瘤、纤维瘤等,都有可能诱发这种疾病,导致患者出现不适症状。

肺结节的出现和疾病也有一定关系

什么样的肺结节需要重视

1、生长速度较快的肺结节

如果肺结节的生长速度较快,就需要警惕是否是肺癌导致的。通常来说,癌细胞在身体内的发展速度是比较快的,此时一定要及时检查,积极治疗。

2、形状特殊的肺结节

一般来说,良性的结节边缘有规则,而且生长速度较慢,也没有特殊的变化。如果结节的形状比较特殊,边缘不规则,可能有毛刺或者玻璃样模糊,也有癌变的可能性。

3、体积较大的肺结节

体积较大的结节出现癌变的几率也更大一些,还有可能压迫到周围的组织,如果发现结节的体积过大,需要立即进行干预治疗。

体积较大的肺结节

4、位置特殊的肺结节

一些肺结节的位置比较特殊,比如属于右肺上叶的位置,这个部位形成的结节不稳定,存在一定癌变的几率,如果这个部位出现了结节,也需要及时进行干预。

结语:肺结节可以通过胸部CT、X线检查法、抽血化验等方法来检查,如果已经查出肺结节的朋友,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了解肺结节是否出现大小和形状上的变化。平时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少接触会危害肺部的因素,降低出现肺结节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为什么肺结节的发病率提高了导致肺结节出现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