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除了熬夜喝酒 还有这3件事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代谢器官,肝脏的健康和我们平时的习惯息息相关,很多人非常注重肝脏的健康,但是一些不好的习惯对肝脏会造成很严重的伤害,那么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做哪些事情会影响肝脏的健康呢?

哪些事情会影响肝脏健康

1、长期抑郁

情绪对于肝脏的影响非常大,如果经常生气、抑郁,情绪没有得到宣泄,就容易损伤肝脏的健康。因为我们在生气时,身体会分泌“儿茶酚胺”,这种物质会导致体内的血糖水平升高,还会造成体内脂肪酸分解的速度加快,从而产生一些毒素残留在肝细胞和血液中,影响肝脏的健康。

情绪对于肝脏的影响非常大,如果经常生气、抑郁,情绪没有得到宣泄

此外,肝脏出现健康问题,也会导致肝气郁结,肝气郁结会出现食欲下降、月经失调、失眠、抑郁等情绪,影响身体的健康。建议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及时调整情绪,可以通过运动、倾诉等方式来释放不良情绪。

2、长期熬夜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肝脏在夜间会对受损的肝细胞进行修复,如果长期熬夜,在肝脏修复的时间没有处于深度睡眠的状态,就会影响肝脏的自我修复,长期如此,就会影响肝脏的健康。

我们的肝脏在夜间会对受损的肝细胞进行修复

想让肝脏保持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还要注意不要让身体太过疲劳。

1/2页
哪些事情会影响肝脏健康常做哪些事情会影响肝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