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打鼾是因为睡得香吗 医生表示和这6个因素有关

3、吸烟

有专家表示,吸烟也是导致打鼾的一个常见原因。吸烟时,烟草中的焦油、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会刺激鼻腔和鼻黏膜,诱发炎症,不仅会引起打鼾,还会加重鼻塞的症状。如果家庭中有吸烟人群,孩子经常接触二手烟,出现打鼾的几率也会增加。

有专家表示,吸烟也是导致打鼾的一个常见原因

4、饮酒

饮酒也是导致打鼾的一个重要的原因,饮酒后睡觉打鼾的声音也会更大。因为酒精会刺激舌头后面的肌肉,从而降低了上气道肌肉的紧张性,压迫到上颚组织,导致上气道变得更加狭窄,加重打鼾的症状。

5、妊娠

通常年轻女性出现打鼾的情况是比较少的,但是怀孕之后出现打鼾的几率就增加了,这主要和体内激素水平和饮食结构的改变有一定关系。部分孕妇在孕期体重增长较多,上气道会因为脂肪、组织过多而狭窄。此外,在孕后期,随着胎儿的生长,腹部的压力也会更大,从而压迫膈肌,增加上气道的阻力,更容易出现打鼾。

是怀孕之后出现打鼾的几率就增加了

6、睡觉姿势不正确

睡觉时建议采取侧卧睡姿,有些朋友喜欢仰躺睡觉或者张嘴睡觉,都会导致上气道受到阻碍,导致打鼾。

结语:很多人睡觉都会打鼾,但是大家不要因此认为打鼾属于正常现象,也不要觉得打鼾是因为睡得香而忽视。多种原因都会导致打鼾,比如肥胖、饮酒、吸烟等,打鼾会影响睡眠质量,如果睡觉时出现睡眠呼吸暂停,则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打鼾是因为睡得香吗哪些原因会导致打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