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血管可以被软化吗 保持血管健康要做好这4件事

大家都知道,有弹性的血管更健康,但是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导致血管变得更脆弱、更硬,出现动脉粥样硬化,这样的血管容易产生破裂,危害身体健康,有些人想通过一些方法来软化血管,血管可以软化吗?想要血管健康平时可以做好哪些事情呢?

血管可以被软化吗

想要知道血管是否能被软化,首先要知道动脉粥样硬化是什么。动脉粥样硬化主要是因为体内脂质代谢障碍导致的一种疾病,随着疾病的发展,因为钙质沉着、纤维组织增生,导致动脉逐渐钙化,血管腔变得更狭隘、动脉壁变得更硬。血管硬化之后是无法恢复到正常状态的,所以是无法软化的。

想要知道血管是否能被软化,首先要知道动脉粥样硬化是什么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有的人说可以吃黄瓜、大蒜等食物来软化血管,其实食用这些食物有助于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或者延缓动脉硬化的速度,可是对于已经硬化的血管来说,则没有效果。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有的人说可以吃黄瓜、大蒜等食物来软化血管

还有的人说喝醋有助于软化血管,因为醋是酸性的,和钙物质接触会出现溶解反应。可是通过喝入醋,进入到血液中的有效成分是很少的,血液的酸碱程度也不会因为喝醋而受到影响,所以喝醋也没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而且醋是酸性的,喝醋还会伤害胃黏膜,影响胃部的健康。

1/2页
血管可以被软化吗保持血管健康要做好哪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