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抽血检查能发现哪些问题 空腹抽血要注意这些事项

空腹抽血要注意什么

常见需要空腹抽血的检查通常有生化全套、肝功能、肾功能、胰岛素、血糖、血脂等。

常见需要空腹抽血的检查通常有生化全套

1、注意禁食时间

通常建议患者不吃早饭,在早上7-9点之间进行抽血检查,距离上次进食要超过8个小时,如果保持12-14小时更好。需要注意的是空腹的时间不宜超过16个小时,因为空腹超过16个小时,血糖、血脂、甘油三酯等含量会下降,而尿酸、胆红素、酮体数会增加,从而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2、个别检查要按照规定的时间

有些检查需要在特殊的时间进行,比如女性朋友检查性激素,建议在本次月经来潮的第3-5天进行,如果需要检查泌乳素,建议在抽血之前静坐20分钟。

抽血之后要注意什么事项

1、抽血之后要压住棉签

抽血之后医生会给我们一根棉签让我们压住伤口,防止伤口流血过多。此时只能压住伤口,不能来回揉搓,揉不仅不能起到止血效果,还会导致出血的速度加快,导致血液流失。抽血之后需要将棉签按住超过3分钟,年龄较大或者凝血功能较差的人要延长按压时间。

抽血之后要压住棉签

2、出现瘀青不要慌

抽血之后出现瘀青不要担心,可能是压迫止血的方式不正确,可听从医生的指导科学处理。

结语:抽血有助于检查体内多项指标,帮助医生更准确的判断疾病,更有助于对疾病进行治疗。有些检查需要空腹,建议大家严格按照要求来准备,以免影响血液检查的结果,导致医生对病情判断不准确,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抽血检查能发现哪些问题空腹抽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