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上厕所没有擦干净 会导致痔疮吗

如何缓解痔疮

1、远离危险因素

痔疮通常是因为局部压力过大导致的,如果已经出现了痔疮,一定要减轻局部的压力,长期久坐会导致局部压力过大,容易加重痔疮的症状,如果久坐不可避免,可以使用镂空的坐垫,减轻局部的压力。

痔疮通常是因为局部压力过大导致的

2、改变不良排便习惯

不良排便习惯通常包括排便时间长、过度用力等。现在很多人在排便时会携带手机、书,容易转移排便的注意力,还会延长排便时间,导致直肠肛管静脉长期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加重痔疮的症状;在排便时过度用力,会导致肛周的血管压力增大。长了痔疮之后,建议大家缩短排便时间,排便时避免过度用力。

3、保持肛周的清洁卫生

如果已经长了痔疮,排便之后一定要擦干净,可以采用如厕用的湿纸巾,擦拭干净之后进行坐浴,不仅能让肛门保持更干净,坐浴还有助于促进肛门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痔疮的症状。

保持肛周的清洁卫生

4、饮食合理

很多朋友在食用了辛辣刺激的食物之后,发现痔疮发作了,或者症状更加严重了,所以长了痔疮之后一定要减少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促进肠胃蠕动,以免因为大便干结导致排便困难,加重痔疮的症状。

结语:长了痔疮确实让人有些尴尬,但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建议及时就医治疗。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健康饮食、避免久坐,还要养成健康的排便习惯,保持肛门周围的清洁卫生。如果痔疮非常严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痔疮是因为上厕所没有擦干净导致的吗不痛不痒就是没有痔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