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就是缺铁吗 贫血还有这些种类

贫血是很多人都关注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不少孩子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有的家长感觉孩子贫血,就会给孩子补铁,那么贫血就是缺铁吗?孩子很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那么要如何预防孩子贫血呢?

贫血就是缺铁吗

缺铁会导致贫血,但是贫血比一定都是缺铁导致的。

缺铁会导致贫血,但是贫血比一定都是缺铁导致的

1、缺铁性贫血

如果体内缺少铁元素,会影响血红蛋白的合成,从而导致贫血。多数的妇女和婴幼儿,是因为体内的铁元素不足导致了贫血,如果是因为体内缺少铁元素导致了贫血,就需要及时补充铁元素,以免因为贫血而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2、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主要是因为珠蛋白肽链基因缺陷,引发的遗传性溶血性贫血,因为这种缺陷会导致红细胞的寿命变短,新产生的红细胞速度赶不上红细胞老化死亡的速度,从而导致人体内的血液容量不足。

地中海贫血

3、再生性障碍性贫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因为骨髓的造血功能异常导致的贫血,骨髓的造血异常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患者通常会有内脏出血、血尿等情况。

怎么预防孩子出现缺铁性贫血

1/2页
贫血就是缺铁吗怎么预防孩子出现缺铁性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