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睡觉时抖动是怎么回事 和这5个因素关系很大

很多人在睡觉时都会有抖动的经历,感觉自己站在悬崖边,一不小心就要掉下去了,有的人会因为这种感觉而惊醒,那么睡觉时抖动是怎么回事呢?如何做能减少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呢?

睡觉时抖动是怎么回事

1、经常做梦

如果睡觉的时候感觉身体经常出现抖动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经常做梦造成的,尤其是对于睡眠有障碍的人来说,更容易出现睡觉时抖动的情况。出现睡眠障碍和患者平时的压力较大、情绪过于紧张有很大的关系。

如果睡觉的时候感觉身体经常出现抖动的情况

2、患有帕金森

如果在睡觉时身体抖动非常频繁,很有可能是患有帕金森引起的。如果疾病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多数患者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失调的症状,此时的身体就会出现不受控制的抖动。

3、缺钙

睡觉时身体抖动有可能和肌肉中缺钙有关系。钙物质是肌肉和神经细胞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物质。如果我们的体内缺少了钙物质,就会导致肌肉出现痉挛、抽搐的几率增加,在睡觉时也会有抖动的情况出现。

睡觉时身体抖动有可能和肌肉中缺钙有关系

4、不宁腿综合征

患有不宁腿综合征之后,患者在入睡之后除了会有抖动的情况,还会感觉到麻木、酸胀,甚至是难以入睡,需要下床活动一下之后才能有所缓解。

5、过度焦虑

1/2页
睡觉时抖动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睡觉时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