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癌症患者有这3种饮食习惯 可能加快病情恶化

2、爱吃腌制品、烫食及辛辣刺激食物

80%的癌症患者都存在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胃癌发病和患者爱吃并经常吃腌菜、腌肉等腌制食品,辣椒、胡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黏膜损伤,成为胃癌的诱发因素。

爱吃腌制品、烫食及辛辣刺激食物

食管癌发病通常和进食过烫的食物相关,长期过烫饮食导致食管黏膜受到热的刺激,可诱发食管癌发病。

此外,肝癌发病和家族饮食习惯有关,大肠癌发病还与长期高脂高蛋白饮食、低纤维饮食等饮食因素密切相关。

3、长期过量饮酒、吸烟

烟酒属于不良嗜好,酒是“小酌怡情,大酌伤身”,而适量吸烟短期内可能不会带来影响,但是长期过量饮酒、吸烟则是多种癌症的发病因素。

烟草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明确的致癌物,长期吸烟和大肠癌的发生密切相关;重度饮酒、吸烟,是引发食管癌的重要因素;过量饮酒、吸烟也会增加肝癌风险。

长期过量饮酒、吸烟

综上所述,饮食习惯差和癌症发病密不可分,如果已经患癌,改善不良饮食习惯后,有望辅助专科治疗提高预后,反之则会降低生活质量,加速病情恶化。对于普通人而言,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则有助于预防癌症,降低得癌的可能性。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癌症患者有这3种饮食习惯癌症患者要如何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