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晨起头晕走路腿软 警惕这种常见脑病

晨起头晕,走路腿软,这个问题似乎很常见,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又或者是老年人,当身体素质变差后,这些头重脚轻的不适感就会悄然出现。

多数人通过适当的休息以及营养的加强,头晕腿软的症状会得到改善,但是对于60岁以上的人群来说,有相关症状还是需要注意的,尤其是长时间无法恢复的情况下,不排除有脑梗死的可能性,需要预防!

多数人通过适当的休息以及营养的加强,头晕腿软的症状会得到改善

在我国,脑梗死高发人群为中老年,60岁以上更要注意

脑梗死属于脑血管疾病范畴,在所有急性脑血管病中,本病占比70%,其中以中老年患者较为多见,一般60岁以上的人患病率会逐渐上升,且相对而言,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患者,大动脉粥样硬化、小动脉闭塞、心源性栓塞等是引起脑梗死的常见原因。如果本身就存在高脂血症、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等基础病,可成为脑梗死的高危病因。

脑梗死属于脑血管疾病范畴

而脑梗死的主要早期症状包括:

1、头疼头晕

严格来讲,脑梗死在临床上没有特定的早期症状,部分患者在发病之前,可先出现阵发性的头疼、头晕等非特异性表现,一般在光线或者声音的刺激下,症状更为明显。

如果脑梗死面积较大,早期除了头疼、头晕以外,还容易出现恶心、喷射状呕吐等相关症状。

1/2页
脑梗死的主要早期症状脑梗死的日常预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