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不消化肚子胀试试这3招 肠子通气了胃舒服了

出现不消化、肚子胀的问题,很多人第一反应是吃点药,益生菌、健胃消食片,这些属于家中常备药物,吃一些难受的感觉很快也就没有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走进了治疗误区,有些身体上的不适感确实需要用药调理,但是一些小毛病无药也可自愈!

如果生活中有了胃肠道问题,教您三个小方法,帮助肠道通气,护胃养胃!

帮助肠道通气,护胃养胃

1、吃饭只吃7分饱,避免暴饮暴食

早上、中午、晚上,每顿饭只吃7分饱,这是我国传统的养生方法之一。研究发现,如果坚持吃饭只吃7分饱,同时做到膳食营养摄入均衡,则可以更健康长寿。但也并不是说一定要达到7分饱才行,只要进食量恰到好处,自我感觉饥饱适中,既有利于胃肠道消化与吸收功能的运转,不易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和消化不良的症状。

如果每次都吃到十分饱的状态,或者存在暴饮暴食的不良进食行为,则容易增加胃肠道负担,引起或加重消化不良、肚子总胀气的症状,从而不利于机体尽快恢复,尤其是本身就不易消化的人要更加注意。

如果每次都吃到十分饱的状态,或者存在暴饮暴食的不良进食行为

2、保持三餐规律,进食细嚼慢咽

长期不消化,肚子总胀气可能是平时三餐不规律,没有具体、固定的用餐时间,导致每餐之间间隔时间较短,来不及完全消化、吸收,或者进食时总是狼吞虎咽,将外界的空气一并吞进胃内。

1/2页
不消化肚子胀试试这3招不消化肚子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