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预防结核病要做好这5件事

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导致的传染性疾病,结核双歧杆菌主要会危害肺部的健康,还会侵害肝脏、肾脏、大脑等器官,对健康的危害较大,因此将每年的3月24日定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希望引起大家对于结核病的重视,那么结核病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呢?它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传播的?应该做好哪些事情来预防结核病?

结核病的危害有哪些

结核病对健康的危害极大,全球每天有超过4100人因为结核病而失去生命。结核病的传染性非常强,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对肺部的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如果没有做好隔离,会传染给周围的亲人和朋友,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感染了结核病之后一定要积极治疗,以免转变成难治性耐药结核。

结核病对健康的危害极大

结核病是如何进行传染的

大部分的结核病患者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肺结核患者打喷嚏、咳嗽、说话等行为时会将飞沫喷出,健康的人群吸入带有结核分枝杆菌的飞沫就有可能被感染。尤其是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同肺结核患者同处一室就有可能被感染。

飞沫传播是现如今较为重要的一种传播方式,皮肤或者消化道传播的方式已经非常罕见了。

飞沫传播是现如今较为重要的一种传播方式

如何预防结核病

1、增强身体免疫能力

并不是接触到结核分枝杆菌之后就会被感染结核病,如果身体的免疫能力较强,被感染的几率就比较低,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进行适当锻炼来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2、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1/2页
结核病的危害有哪些结核病是如何进行传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