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衰早期阶段皮肤有3个变化 肾不好要警惕

皮肤发肿是肾衰竭的典型症状之一,通常考虑和肾功能下降,重新吸收水的能力变弱,引起水潴留,同时导致血浆中的钠离子浓度变低有关。

肾衰竭早期还会导致蛋白质代谢紊乱,而蛋白质代谢产物蓄积在体内容易引发氮质血症,具体表现为皮肤发肿、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

肾衰竭早期还会导致蛋白质代谢紊乱

肾衰竭皮肤发肿的特点一般是早晨起床的时候,眼睑或者颜面部皮肤水肿明显,中午之后消退,休息之后可以减轻,但劳累过度后加重,严重时还会造成双下肢皮肤水肿。

3、皮肤瘙痒粗糙

天气冷,空气干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瘙痒粗糙的情况,但肾衰竭早期皮肤瘙痒粗糙通常和天气、环境无关,而是肾脏受到损伤,排毒功能障碍,毒素在体内堆积,不能够随着尿液一同排出体外,蓄积在血管里的同时,还会进入皮下组织,对周围感觉神经末梢造成刺激有关。

皮肤瘙痒粗糙

其次,组胺和组胺的代谢产物一般也是经过肾脏排泄,如果发生肾衰竭,排泄组胺的作用障碍,使组胺潴留,血清中的组胺水平异常升高,患者即会感到皮肤瘙痒粗糙。

此外,肾衰竭早期阶段导致钙磷代谢紊乱,患者出现皮肤钙化防御反应时,均可造成皮肤瘙痒粗糙。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肾衰的症状肾衰可能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