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乳腺疾病专挑3类女性下手 如何自检乳房健康

任何疾病都有相对高发的人群,比如宫颈炎、子宫内膜炎多发生于育龄期妇女,宫颈癌好发于40-50岁或者60-70岁的中、老年女性,20岁以下则比较少见。而乳腺疾病也不例外,有3类女性为乳腺疾病常下手的对象!如果你是,要注意了!

脾气暴躁、情绪焦虑或抑郁

1、脾气暴躁、情绪焦虑或抑郁

良好的情绪和心态是维持身心健康的基础,因为情绪会通过我们的神经系统以及内分泌系统对生理产生影响,一般情绪良好、心态平和的时候,会刺激垂体分泌激素平衡,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而长期拥有不良的情绪和心态,则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免疫力、抵抗力低下,容易受到外界致病菌的入侵、感染,不利于身体健康。

例如,不良情绪本是乳腺疾病的“远亲”,偶尔一次生气,不开心,焦虑等,不易对乳腺造成明显的影响。但是,如果个人脾气暴躁,经常处于焦虑或者抑郁的状态下,则容易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使乳腺疾病越走越近。其中,常见的乳腺增生症、乳腺纤维腺瘤以及乳腺癌等,发病均和不良情绪密切相关。若患病期间情绪波动依然较大,还会对病情控制、机体恢复等造成不利的影响。

不良情绪本是乳腺疾病的“远亲”

所以,从健康角度出发,无论在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还是人,都应该控制好情绪,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伤害自己的身体。

2、过于肥胖

1/2页
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疾病如何自检乳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