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不通肚子鼓胀 4招缓解不适

肠胃是消化器官的一部分,人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素几乎都需要经过肠胃,而肠胃又和我们的消化功能、精神状态密切相关,一旦不通畅,排便、进食、心情和整个人的气色等,都会受到影响。

由此可见,保持肠胃畅通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如果肠胃不通,功能紊乱,那么肚子鼓胀、排便困难,将会非常难受,及时缓解才是关键!

保持肠胃畅通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

下面4种方法可以帮助肠胃通畅,不妨试试看:

1、适当运动

肠胃不通畅的人,肚子好似气球一样圆鼓鼓,不仅排便变得十分困难,食欲也受到了不同程度地影响,这时不应该再“坐”以待毙,因为站起来适当运动,比如散步、做操、打太极等,能够增加肠胃活动,促进食物消化与吸收,促使大便顺利排出体外,对辅助改善肚子胀、便秘有一定的效果。但要注意避免做跑、跳等剧烈运动。

肠胃不通畅的人,肚子好似气球一样圆鼓鼓

2、调理饮食

肠胃不通畅,很可能和近期饮食不当,比如饮食中膳食纤维素含量较少、突然暴饮暴食、摄入过多辛辣刺激、油炸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等有关,从而表现为肚子鼓胀不适、排不出便、食欲下降等。

1/2页
肠胃不通肚子鼓胀如何缓解怎么缓解肠胃不通肚子鼓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