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女性左边小肚子疼可能是哪些病 别忽视

肚子疼在生活中属于常见症状,程度有轻有重,比较轻的时候,女性会觉得疼过段时间就没事了,所以不会特意跑去医院处理,只有当疼痛难以缓解,变得严重时才会给予重视。殊不知,左边小肚子疼很有可能是5种疾病引起的,不建议大家一而再再而三地忽视,应该及时就诊,查明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第1种疾病是常见的痛经

如果女性是在月经前后或者月经来潮期间感到左边小肚子疼,需高度警惕是痛经的可能。根据发病原因进行分类,可以分成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其中,约90%以上都是前者,主要和子宫内膜前列腺含量升高,导致子宫收缩过强,子宫缺血有关,一般可以通过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心理治疗来缓解,必要时可考虑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止痛。

如果女性是在月经前后或者月经来潮期间感到左边小肚子疼

而后者多继发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子宫内膜息肉等疾病,这时单纯地使用止痛药往往解决不了问题。建议女性早点就医,积极治疗原发病,避免长期危害健康。

第2种疾病是输卵管炎

输卵管炎指发生在输卵管的感染性疾病,通常为多重微生物感染导致,以支原体、需氧菌、厌氧菌和衣原体等较为多见,一般性活跃的年轻人发病率高。

输卵管炎指发生在输卵管的感染性疾病

致病微生物会使患者的输卵管处于充血、肿胀的状态下,严重时会造成输卵管粘连,进而引起左下边小肚子疼,同时还会伴有白带异常、阴道不规则出血等相关症状,建议引起重视。

1/2页
左边肚子疼可能是哪些病左边腹部疼痛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