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2种高血压病人让医生头疼 要学会正确自测血压

平时在门诊的时候,有2种高血压病人让医生感到“头疼”,这第1种是有关血压一问三不知,高血压已经很久了,直到身体实在不舒服时才来医院的人,第2种则是过度关注血压,追问血压为什么一直会波动的人。其实,无论是对自身健康的意识不足,还是过足,都不利于血压的管理、控制,对于高血压,我们不能忽视,但也不至于过度紧张焦虑。如果从今日起,学会正确自测血压,那么看血压将不用再求人,随时随地,想测就测!

而正确测量血压的流程大致如下:

首先,我们要选择一台正规的家用血压计

我们要选择一台正规的家用血压计

和以前听诊式、腕式的血压计相比较,现在上臂式血压计测量出来的结果愈加准确,所以,可以考虑购买这样一台先进的上臂式家用血压计,而不推荐选购老式血压计,以防监测结果不够准确,因过度治疗而引发低血压,甚至心血管意外,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其次,正确地使用家用血压计去测量血压

测量血压前一般要注意,半小时内不得抽烟、喝酒、喝浓茶和咖啡,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休息3-5分钟,让身心静下来。

测量时要注意放轻松,尽量不同他人说话,手臂放于桌子上,袖套和心脏处在水平线上即可。

尽量不同他人说话,手臂放于桌子上

如果血压比较稳定,可考虑每周测量2-3天,选择早上或者晚上测量的时候,好固定时间,比如起床后的1小时内,晚饭后,睡觉前等。每次测量至少2次,间隔满1分钟,取得平均值。

1/2页
如何测量血压怎么正确侧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