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本身有高血压的人 为避免今后脑出血有5个习惯要改

高血压是现代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需要积极控制平稳血压。若长期持续处于血压高的状态下,很容易导致脑出血等严重的并发症。高血压要避免什么?对于本身有高血压的人而言,为了避免今后发生脑出血,以下5个相关习惯要记得改!

第1个习惯:高盐高脂饮食

许多人拥有高盐高脂的饮食习惯,比如爱吃泡菜、咸鱼、肥肉等,却不知,摄入过多的盐会导致体内水分潴留,增加血管内压力,使得血压升高。持续高盐摄入会使血管壁变得僵硬,容易破裂,增加脑出血的风险。

许多人拥有高盐高脂的饮食习惯,比如爱吃泡菜、咸鱼、肥肉等

长期摄入高脂食物则会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进而增加动脉内斑块形成的风险。当斑块破裂时,可能引发血栓形成或者血管堵塞,造成脑出血的发生。

第2个习惯:过量喝酒抽烟

因为过量喝酒和长期抽烟都会引起心血管系统的损害,导致高血压的发展和恶化。经常喝酒抽烟还会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进一步导致脑出血的可能性变大。

第3个习惯:缺乏运动

如今运动方式很多,但经常运动的人却少之又少。而缺乏体育锻炼会导致体重增加、代谢功能下降,影响血脂、血糖的平衡,加重高血压的症状。长期缺乏运动则会进一步损害血管健康,增加脑出血的发生风险。

缺乏体育锻炼会导致体重增加、代谢功能下降,影响血脂、血糖的平衡,加重高血压的症状

第4个习惯:排便太用力

便秘对于普通人来说,或许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对于已经罹患高血压的人来讲,因便秘而在排便时需要用力可能会成为高血压导致脑出血的一颗“炸弹”。主要是用力排便的时候,腹内压力飙升,血压水平也迅速升高,使得脑血管承受不住,发生破裂出血。

1/2页
高血压要避免什么如何避免血压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