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刚怀孕要注意什么 孕妈咪要牢记的事项

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早期征兆

在受孕的第一个月,孕妇不会感觉到新生命已经萌出。这时,有一些重要的征兆,提醒育龄女性,她可能怀孕了。

月经期不来潮

身体健康的夫妇,如果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在排卵期前后曾有正常的夫妻生活,平时月经周期正常,突然在月经周期一周以后仍不来潮,应去医院检查小便,确定是否怀孕。这时,医院大致能查出怀孕征象。如果过期1个月,就容易肯定是怀孕了。但不排除有些妇女,已经怀了孕,但是在该来月经的时候,仍然行经一、两次。但细心的人会感觉到:经血比平常要少,日期也较以往短些。

胃口的变化

有些妇女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1-2个星期)就开始发生胃口的改变。无故出现恶心、呕吐,早晨加重。口味也有了变化:停经后突然喜食酸味或其他原来不喜欢的食品;厌油腻;平常喜欢吃的东西,现在不爱吃了;吃过一次的食品第二次就不爱吃了;有些人简直什么都不想吃、甚至闻到见到食品就要呕吐,等等。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早孕反应”,这不是病,一般不需要用药物治疗。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这些症状就会自然地消失。

特殊的基础体温

正常情况下,育龄女性的基础体温是月经自来潮到中期(下次月经前2周)低体温、之后高体温(比前段体温约升高0.4℃左右)的典型双向型体温,如果后段时间的体温一直处于高温相,并超过21天月经仍不来潮,则是早孕表现。这是衡量怀孕与否的重要标志。

乳房的变化

在怀孕初期,乳房会增大一些,并且变得坚实和沉重,有一种饱满和刺痛的感觉。乳晕色泽加深,小颗粒显得特别突出,出现褐色结节。

尿频的情形

在怀孕初期出现尿频,小便次数增多,这是子宫增大而压迫了膀胱引起的症状。这种情况与泌尿系统感染不同,没有尿痛、发热等表现。是一种自然现象,用不着治疗。

3/15页
怀孕注意事项刚怀孕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