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 预防孕妇便秘的方法

缓解孕妇便秘的食谱

孕妈妈在孕期遇到的尴尬事中,便秘是不可避免的话题。孕期便秘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由于肠管平滑肌正常张力和肠蠕动减弱,腹壁肌肉收缩功能降低,加上饮食失调,如食物过于精细或偏食,食人的粗纤维过少,或饮水太少以及运动量减少等因素所造成。

杮椒炒嫩玉米

主料:嫩玉米粒300克,红绿杮椒50克。

配料:花生油100克,盐2克,白糖3克,味精1克。

制作方法

1、将玉米粒洗净。

2、红绿杮椒去蒂、去籽,洗净,切成小丁。

3、将砂锅置于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熟。

4、下玉米粒和盐,炒2-3分钟。

5、加入清水少许,再炒2-3分钟。

6、放入杮椒丁翻炒片刻,再加入白糖、味精翻炒,盛入盘内完成。

功效

嫩玉米香甜可口,佐以杮椒,色泽美观,诱人食欲,夏秋两季,均可食用。此菜含维生素C,粗纤维极为丰富,孕妇妊娠便秘这食用,可缓解病情。

苋菜炒肉丝

主料:苋菜500克,瘦肉200克。

配料:生姜1片,生抽1茶匙,糖少许,生粉若干,酒半匙,水两汤匙,油1汤匙,盐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苋菜洗净,摘取嫩的部分。

2、将瘦肉洗净,切成细丝,加入腌料,腌约20分钟。

3、生姜切丝备用。

4、将水倒入锅中煮沸,加入盐,再放入苋菜,略煮后捞起,再放入冷水一会儿捞起,去除水分。

5、起油锅,放入姜丝略爆后,再放入肉丝同炒,炒熟肉丝即放入苋菜,猛火快炒即可。

功效

苋菜含大量铁质,又含大量维生素A、B、C,除可补血补肝外,更有滑肠通便的作用。

10/15页
孕妇便秘吃什么孕妇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