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 预防孕妇便秘的方法

孕妇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由于怀孕期间本身激素分泌会使肠胃蠕动减缓,而腹壁肌肉张力减弱,大肠对水分的吸收增加,所以孕妇更容易发生便秘。想要预防与治疗孕妇便秘,水果就是不错的选择,补充营养的同时还可以防止便秘。那么,孕妇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1、草莓

草莓中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以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胃蠕动。孕妇可以适当吃些草莓。但是草莓清洗比较麻烦,容易有农药残留问题。

2、柑橘

柑橘富含多种营养素以及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以及帮助消化,孕妇可以适量食用柑橘来改善便秘。

3、苹果

苹果对肠胃也有调节的功能。它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富含维生素与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所以孕妇适当多吃苹果对胎儿的发育有帮助,可防止过度肥胖。苹果的皮一起食用的话,无论便秘或者拉肚子都能改善。所以孕妇不妨尝试一下。

4、香蕉

香蕉可以加快消化、缓解便秘,促进肠胃蠕动。值得注意的是生的香蕉吃得过多会加重便秘的情况,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缓解便秘功能。

5、猕猴桃

因为猕猴桃蕴含丰富营养素,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糖类、维生素B1、B2及C,一向被视为洁肠美容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令排泄畅通,更有改善高血压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劳。

6、雪梨

雪梨能消滞解腻清理肠胃,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它所含有的丰富膳食纤维、维生素C中。雪梨清甜爽口,吃上一口就能立马除去口腔的油腻感,内含的丰富纤维素是清肠胃的好帮手,可有效纾缓便秘。

7、西柚

营养价值非常高,蛋白质、粗纤维质、醣类、钙质、钠质、磷质、铁质、维生素C及P都含量丰富。其丰富的纤维亦有助保持肠胃畅通。而据中药学记载,西柚有消食及去肠中恶气之效,故能纾缓因过饱而致的肠胃不适。

8、柠檬

柠檬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变成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特别是它们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9、菠萝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帮助消化及排走体内毒素。它能帮助消化和排毒。

9/15页
孕妇便秘吃什么孕妇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