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 预防孕妇便秘的方法

孕妇便秘的危害

1.便秘会阻碍准妈妈将体内囤积的毒素排出,久而久之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贫血等症状,危及孕妇的身体健康。便秘的孕妇常常会精神萎靡,食欲不正,面色枯黄,表现出营养不良的体征。另外,解大便的时间过长或者太用力还容易形成痤疮。

2.便秘不利于生产,有的准妈妈可能不知道,便秘有可能引起早产。妊娠晚期的便秘现象可能会愈发严重,排泄物堆积在肠道中会让准妈妈感到非常的胀痛,严重的还会引起肠道梗阻,导致早产。此外,排便困难的孕妇在分娩时会受到肠道堆积物的阻碍而延长分娩的时间,十分的痛苦。

3.当今的科学研究表明,便秘的产妇罹患乳腺疾病的可能性更高,这些疾病中就有乳腺癌。乳腺癌是无数妇女闻之色变的一种肿瘤,虽然其本身不至于致命,但扩散转移后的后果却非常的严重。为了避免乳腺癌的发生,准妈妈们要及早做好防范措施。

4.其实对母体有影响的问题对胎儿或多或少都是有影响的。胎儿靠吸收母体的养分来维持生长发育的水平,如果母体因便秘而造成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等症状,胎儿很有可能发育迟缓,严重的便秘甚至会威胁到母婴的生命。

5.肠道毒素堆积,可发生肠源性内毒血症,对机体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对胚胎发育中的婴儿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甚至导致胎儿畸形的发生。

6.妊娠晚期,便秘会愈来愈严重,常常几天没有大便,甚至1-2周都未能排便,从而导致孕妇腹痛、腹胀。

7.便秘与乳腺癌的关系研究发现,其中乳房发育异常者在便秘的妇女中占23.2%,而在无便秘的妇女中仅5.1%,二者有明显差异。另外,长期便秘使肠道毒素堆积吸收并进入乳汁,引起婴儿腹泻,影响婴儿生长发育。

8.便秘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引起直肠脱垂,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曾有患者在妊娠38周时因便秘、肠梗阻导致小肠坏死而切除大部分小肠。

9.有的便秘孕妇分娩时,堆积在肠管中的粪便妨碍胎儿下降,引起产程延长甚至难产。

10.粪便在肠道积存使腹部膨大臃肿,一方面影响发育中的胎儿,挤压胎儿的生长空间;另一方面,影响形体美,是所谓的大肚子的成因之一。

11.从美容学角度分析,长期便秘者痤疮,疱疖的发生率较高,一般皮肤较粗糙,面色无华,失于润泽,产生孕妇斑。

孕妇便秘对胎儿有影响吗

准妈妈如果忽视便秘,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而且还会对胎儿产生很大的危害。长期的便秘,会使肠道毒素堆积,可发生肠源性内毒血症,同时会对胚胎发育中的婴儿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甚至导致胎儿畸形的发生。

长期便秘使肠道毒素堆积吸收并进入乳汁,引起婴儿腹泻,影响婴儿生长发育。便秘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引起直肠脱垂,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曾有患者在妊娠38周时因便秘、肠梗阻导致小肠坏死而切除大部分小肠。有的便秘孕妇分娩时,堆积在肠管中的粪便妨碍胎儿下降,引起产程延长甚至难产。

粪便在肠道积存使腹部膨大臃肿,一方面影响发育中的胎儿,挤压胎儿的生长空间;另一方面,影响形体美,是所谓的大肚子的成因之一。

治疗孕期便秘也要小心,不恰当的治疗也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准妈妈们属于特殊的群体,在治疗便秘时,不要口服润滑性的泻药,如蓖麻油、液体石蜡等,这样影响肠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宝宝的营养得不到很好的保障。而服用导泻剂或者强刺激作用的润肠剂,会使胃肠蠕动增强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早产。减少准妈妈对脂溶性维生素(A、D、E、K)的吸收,使新生宝宝易发生低凝血酶无血症(因缺乏维生素K)而致出血。

14/15页
孕妇便秘吃什么孕妇便秘